宁夏银川:组建5个学校发展共同体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宁夏银川:组建5个学校发展共同体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2013年08月22日17: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银川:组建5个学校发展共同体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新华网银川8月22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了解到,银川市今年组建的5个学校发展共同体中部分学校招生工作已经启动,将于9月1日开课,此举通过扩大优质品牌学校招生规模和范围,期待缓解择校热。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是群众的迫切需求,然而,由于教育资源不足,为争抢优质教育资源的择校现象屡禁不止。为了优化教育资源管理,推进集团化办学进程,今年银川市以“优质学校+新校”“优质学校+弱校”的方式共组建了银川一中、二中、唐徕中学、实验小学、一幼5个学校发展共同体。在今年秋季招生中,阅海小学、北塔中学、二十六中共招收28个班。

  新的学校发展共同体将创新机制,健全全方位合作模式,力争“交流互通、共建共享、和而不同”,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理念、管理制度和学科队伍。

  银川市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还以“校际联合、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方式组建了校际发展合作体,以“高校+中学”的方式组建了北方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这个地方高校共建体,力争通过3年-6年的努力,实现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基本覆盖。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