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法施行后20户企业陆续申请经营劳务派遣业务--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北京:新法施行后20户企业陆续申请经营劳务派遣业务

2013年08月22日17: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新法施行后20户企业陆续申请经营劳务派遣业务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22日获悉,为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规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日发布《北京市劳务派遣行政许可事项申办工作通告》,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企业,应当依法向企业注册地(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申请,取得《劳务派遣行政许可证》后,方可开展劳务派遣业务。

  该通告规定,劳务派遣企业应向人力社保部门提交7项相关材料,即,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申请书;营业执照或者《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公司章程以及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或者财务审计报告;经营场所使用证明以及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办公设施设备、信息管理系统等清单;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劳务派遣管理制度,包括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纪律等与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的规章制度文本;拟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务派遣协议样本。

  该通告要求已取得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的劳务派遣企业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向许可机关提交上一年度劳务派遣经营情况报告。许可机关应当对劳务派遣企业提交的报告进行核验,依法对劳务派遣企业进行监督,并将核验结果和监督情况载入企业信用记录。

  自2013年7月1日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及《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后,北京市各区、县人力社保行政部门陆续受理了20户企业申请经营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的材料。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