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明年开建国内首个低碳产业园 投资达30亿--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门头沟明年开建国内首个低碳产业园 投资达30亿

2013年08月22日17:09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门头沟明年开建国内首个低碳产业园 投资达30亿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李同非 通讯员 戴向明)8月21日,“APEC低碳城镇发展暨模式创新研讨会”在北京门头沟区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门头沟计划在新城建设国内第一座国家级低碳产业示范园,该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预计明年开工。

  在研讨会上,门头沟区区长王洪钟介绍说,近年来该区进行了大规模的生态环境建设,使森林覆盖率、林木绿化率、空气质量都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成为生态涵养发展区。同时,门头沟仅有29万人,是全市人口最少的区县,在人口、资源、环境等方面具备优势,成为地区发展低碳产业的有力条件。

  目前,门头沟已将区内的新城建设项目申报成为了第一批的“APEC低碳发展城镇示范项目”。参与产业园建设的华能碳资产经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园区拟建设低碳大厦,通过采用低碳设计、低碳构造、低碳用材、低碳建设及零碳补偿等七大支持系统实现一栋零碳大厦,同时,还将打造低碳研发创新中心、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碳资产经营和碳金融服务中心、低碳会展培训中心等。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