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农电局“人人一小课”上演总动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阿鲁科尔沁旗农电局“人人一小课”上演总动员

2013年08月22日17:39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鲁科尔沁旗农电局“人人一小课”上演总动员

“人人一小课”活动。

  长城网8月22日(陈朋妹)8月19日,阿鲁科尔沁旗农电局安监部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阿鲁科尔沁旗农电局本质安全建设—领导班子“人人一小课”活动,各部室主任、供电所所长及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生产副局长张彦兵上了一堂了题为“加强农网工程安全管理”的小课,张局长用ppt课件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的讲述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引用了新的理念,三到管理法:想到、说到、做到,从而引申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培训,要重点学习“三防十要”。二是落实责任,分工明确。三是要重视施工前后这两个环节,杜绝隔靴搔痒,并做到三不伤害。

  活动第二项由多经副局长张继友上了一堂题为“从习惯性违章说管理”的小课,以讲故事、举例子的形式从四个方入手:一是管理人员安全意识问题。二是习惯性违章处理态度问题。三是习惯性违章处理方法问题。四是违章人员教育方法问题。

  活动最后一项王甲龙局长和大家共同探讨了“激励管理”这个题目。王局长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分三部分讲述了激励管理对企业的作用。一是什么是激励管理。二是为什么要做激励管理。三是激励管理的有效做法。王局长特别强调:本质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召开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从设备、环境、管理上形成一个安全氛围,本质安全不仅是一个理念,而是要我们员工从想做事、能做事到做好事的一个过程。我们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班组建设为载体,把本质安全建设落在实处。各个单位必须要找出与先进单位的差距,查出问题,分析问题,最后做到解决问题,查出的问题一定要“反复抓、抓反复”,避免整改完成的问题重复出现,形成有效的闭环管理机制。

  此次活动,给职工们一种崭新的感觉,似乎不是在上课,而是在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研究课题。这次活动不但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