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河下游打造双鸭山市最大商业区(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安邦河下游打造双鸭山市最大商业区(图)

2013年08月22日17:32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邦河下游打造双鸭山市最大商业区(图)

安邦河下游正在建设中的滨水北城 千龙网记者 马梦娇摄

  千龙网双鸭山8月22日讯(记者 马梦娇) “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小高楼,一座座正在建设中的商业楼依水而立,为这座‘挹娄王城’平添了些许的现代气息……”8月22日,“第7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的众多媒体记者到达双鸭山,了解南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参观即将完工的双鸭山市最大商业区。

  双鸭山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辖4县4区,2.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养育着151万人民,是一座以煤炭、电力、粮食、钢铁为主的资源型城市,被誉为“挹娄王城、湿地之都、煤电基地、北国粮仓”。

  南市棚户区建设现代居住区

  精致的小高楼错落有致的坐落在路旁,这里便是位于双鸭山市南市棚户区改造的工程现场。“我印象中的小时候,这里还是泥泞的道路、矮旧的小平房……”负责介绍的姑娘感慨道,现在的这里,高楼耸立,环境优美,小路虽然不宽却很干净……

  据了解,南市棚户区总占地185公顷,原有居民1.3万户,3.7万人,房屋面积63万平方米,是双鸭山市最大的煤矿棚户区。经过改造后的南市新城计划建设160万平方米的住宅区,及40万平方米的配套公建。

  截至目前,南市棚户区已开工建设住宅近300栋、配套公建15.6万平方米,一个环境优美、交通便捷、设施完备的现代居住区已初具雏形。

  安邦河下游打造双鸭山市最大商区

  在安邦河下游的两岸,几座大楼还在施工。大地公司副总经理张连福指着还未完工的高楼对记者说:“那将成为双鸭山市最大的商业中心,沃尔玛等全国多个大型企业即将入驻!”

  安邦河综合治理工程可谓是“幕后英雄”,在安邦河下游的岸边,便是双鸭山市“十一五”规划中的重点工程——滨水北城,这同时也是“十二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城市新区。

  据了解,滨水北城项目规划包含了滨水路、滨水西路、学苑路等10余条道路,道路网将北城有机的串联起来;还规划建设了人工湖、莲花湖、运动公园等大量工人们休闲娱乐的空间;高标准配套了行政中心、人民医院、高级中学、博物馆、商业街等,这里即将成为双鸭山市未来的政治中心、重要的商业和金融中心。

  千龙专题:第7届全国网络媒体黑龙江行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