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加分奖励 衡水市出租车运营实行计分制--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见义勇为加分奖励 衡水市出租车运营实行计分制

2013年08月22日17:50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见义勇为加分奖励 衡水市出租车运营实行计分制

  长城网8月22日讯(刘伟 崔建刚 段峰)为了提升衡水出租车的营运服务水平,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制定《衡水市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制度》,从遵守法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运营服务四个方面,实行了基准分值为20分的计分制。

  其中,出租车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抢险救灾等行为的,经调查属实,会依据相关标准给予不同的加分奖励;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或被乘客投诉举报,经调查属实,会依据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采取处罚、扣分等措施;屡次被投诉的,将会被列入黑名单重点监管;屡次违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分值计至0分的,需要接受不少于18个学时的培训,方可办理清除计分手续,重新上岗。

  同时对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考核制定了一系列新措施,内容涉及驾驶员行业准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其中,出租车驾驶员准入资格考试方面,更加注重其应用能力方面的实用性考核,并采取模拟载客运营情境的形式,由考官扮演乘客招手打车,通过途中各种细节来考核考生是否能够掌握职业道德、服务规范、法律法规、安全运营等技能知识。从而,全面加强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