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警方破获一起办理保险的诈骗案件 涉案20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霸州警方破获一起办理保险的诈骗案件 涉案20起

2013年08月22日17:56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霸州警方破获一起办理保险的诈骗案件 涉案20起

  长城网廊坊8月22日电(崔建雄 齐芳 张世豪)近日,霸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多起以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办理养老保险为名进行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落网。

  2013年3月份至今,霸州市信安镇各村街内连续发生多起以办理养老保险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受害人多为防范意识较差的老年人,陈某自称是民政局工作人员,愿为村民办理低保,让其老有所依,不少村民信以为真,将几百元至几千元的“手续费”交给陈某。拿到钱以后陈某就杳无音信了。村民们数天后发现被骗。甚至有几名老人承受不住受骗的事实生病住院。

  收到报警后,霸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深入侦查。民警们深入辖区进行大面积走访,固定证据的同时,又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查找。

  2013年7月28日,当专案民警再次深入辖区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体貌特征也与嫌疑人相仿。民警立即将其带至中队进行盘查,同时组织受害人进行辨认,最终确认该男子即为在信安镇实施诈骗的嫌疑人陈某。

  经审讯,陈某交代自己是霸州市王庄子乡人,对自己从2013年3月份至今在信安镇犯下的20余起诈罪行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