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南区围绕“三大中心”推动产业引领发展--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唐山路南区围绕“三大中心”推动产业引领发展

2013年08月22日18:02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山路南区围绕“三大中心”推动产业引领发展

  长城网唐山8月22日电(邹宝坤 王玲玲)路南区将“服务世园会,当好东道主”作为体现中心城区价值和作用的现实考验,始终将“调结构、转方式”作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区域产业格局,“三大中心”促进产业引领效应高倍放大,为服务世园会提供现实支撑。目前,全区三次产业比达到0.7:16.6:82.7,累计谋划实施各类重点项目154项,计划总投资80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7项,新开工项目15项,正在跑办手续的51项。

  商业商务中心,着力扩容增效。充分发挥万达广场、世博广场、渤海新世界广场等优质资源吸附作用,切实加大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招商力度,成功引入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中财期货河北总部、张家口银行等企业。不断放大繁商优势,做大做强高端商贸业,目前,全区已建成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3家,另有3家在建;四星级以上酒店已建成5家,在建和拟建8家。

  文化创意中心,着力增添活力魅力。深入挖掘境内文化资源禀赋,切实加大对传统文化、现代文化、创意文化投入力度,南湖、开滦、万达、美食广场等品牌效应和规模效益不断扩大。市民文化广场、交大研究生院、国际学院、机车博物馆、范曾艺术馆、中直机关美术家协会写生基地等一大批重点文化项目正在紧张推进。目前,全区文化产业项目达25个,占全区项目总数的16%,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

  信息物流中心,着力创新提质。积极承接唐山市仓储物流需求,抢占市场布局先机,依托12.5平方公里的省级物流园建设,投资近千万元搭建了全区电子商务平台,切实加快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华贸低碳物联中心、北方国际钢铁交易中心、首钢精品钢加工配送基地、国际轮胎绿色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园区范围内重点项目达到42个,总投资超过500亿元。预计到2015年,全区物流业收入将突破1100亿元。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