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精英妇女代表团将访台 开启沪台妇女文化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精英妇女代表团将访台 开启沪台妇女文化周

2013年08月22日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精英妇女代表团将访台 开启沪台妇女文化周

  上海市妇联今日披露,由上海市妇联焦扬主席为团长的上海精英妇女代表团,将于9月1日至8日在台湾举办主题为:“秀两岸风采,展姐妹风华”的2013沪台妇女文化周。

  期一周的文化周期间,代表团将还不仅进行高层访问,还将深入农村田间地头、深入台湾地区的基层社区,参观文创产业、园区。代表团将慰问援建苗栗大闸蟹养殖的援建人员以及在台的大陆新娘,看望嘉义重症脑瘫儿童和高雄幼儿园。

  据介绍,文化周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层次、多纬度的交流推动沪台两地各领域各群体女性的交往,以增进友谊,凝聚智慧,进一步发挥女性在两岸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及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据透露,文化周期间,台北将举办文化周开幕式暨联欢会、台中将举办“创意生活智汇女性”论坛,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将出席主要活动。

  据了解,上海市妇联与台湾妇女组织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使“两岸一家人”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申城妇联邀请岛内各界妇女姐妹200多人来上海参观世博及开展交流活动;2011年台北花博会期间,上海市妇联与台湾妇女会总会成功联合主办了“花开台北·海派女性风采展——第一届沪台妇女文化周”,由112名姐妹组成的杰出妇女代表团赴台参观交流。

  2012年8月28日-9月1日,上海举办主题为两岸文华荟浦江的“第二届沪台妇女文化周暨第五届沪台民间论坛”,200多岛内姐妹来沪出席,期间组织台湾姐妹参观了郊县新农村、与女性协会、商会进行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