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管理措施得力 井矿集团管控水平明显提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精细管理措施得力 井矿集团管控水平明显提升

2013年08月22日18:04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细管理措施得力 井矿集团管控水平明显提升

  长城网石家庄8月22日电(陈朋妹 赵向军)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公司坚持以“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强基础、求创新、重提升,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有力保障了企业经济平稳运行。

  生产经营管理全面加强。集团公司建立了双月经济运行分析例会制度,将生产经营调度例会,调整为煤炭生产、非煤物流分专业召开,按专业分类调度、细化部署,增强了调度会的针对性,解决问题的实效性,提高了会议质量和工作效率。

  全面预算管理不断深化。集团公司充分利用预算信息管理系统,突出五日报管理,动态监控预算指标执行情况,加大控制和考核力度,强化刚性约束,预算执行能力逐步增强。

  资金集中管控明显增强。集团公司严格资金预算管理,千方百计融通资金,科学调配使用,既保证了生产经营需要,又降低了财务费用。

  营销管理得到加强。集团公司坚持根据市场形势,科学制定营销策略,适时调整采购、销售价格,确保利润最大化。运销分公司积极协调山西三个矿煤炭销售工作,与左权电厂签订年度总量购销合同,季度确定价格,保障了三个矿正常销售,降低了库存,促进了生产。

  全面风险管理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二级单位风险监控预警体系启动运行,坚持定期监控各单位货款结算资金情况,重点对终止业务往来客户应收账款的安全状况进行风险防控,从货款帐龄、形成坏账的可能性、回收的难易程度等方面进行评价分析,制定相应催收计划和风险防控对策,有效防范了资金风险。

  绩效考核工作持续改进。集团公司按照“按劳分配、按贡献分配,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重新制定了《所属单位绩效考核实施细则》、《所属单位负责人责任目标与薪酬挂钩考核实施细则》、《机关部室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增强了考核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