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集团通顺公司:行车房里的“空姐”好样儿的--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峰峰集团通顺公司:行车房里的“空姐”好样儿的

2013年08月22日18:03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峰峰集团通顺公司:行车房里的“空姐”好样儿的

  长城网邯郸8月22日电(陈朋妹 刘永军 董雷年)行车操作室没有空调也没有暖气。冬天,风呼呼地刮着直往身上灌;夏天,铁皮屋里热浪袭人……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通顺公司机电科北厂槽链组行车女司机石付荣就在这种环境下工作了3年多,不论严寒酷暑,她一直坚守在离地7米高、空间狭小的行车操作室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骄人的业绩。

  保安全,把再确认当成习惯

  “落钩!”地面人员用食指向下指一下,石付荣趴在玻璃窗上核实指令后,盯住地面工作人员,握住凸轮制动器开始操作。“停钩!”地面人员手臂平伸一下,石付荣便将档位匀速归零。等维修人员将维修的溜槽捆牢后,她双手配合,精准地将溜槽稳稳地放在指定位置。

  “行车吊的都是‘铁疙瘩’,必须保证安全。”石付荣说。操作行车时,操作人员除了听现场指挥,还得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对方一个手势,就得明白他的意思。尽管这样,石付荣还总是习惯性地再进行确认。“曾经有一次,在起吊行车底下的支架时,我看不到下面,也没有进行确认,可刚提起支架,支架就倾斜了,原来是有一根链子没挂,我只好赶快停下进行处理。”

  防事故,小发明解决大问题

  在日常的起吊工作中,为了防止起吊事故的发生,她利用废旧的六分皮管,把起吊用的钢丝绳套用铁丝捆绑在一块儿,既解决了起吊物件滑落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又解决了钢丝绳毛刺划伤手的问题,厂领导对她的这种做法非常认可,并在厂区进行了推广。

  说起当年,石付荣告诉笔者,“2010年10月,我开始当行车司机。第一次上来,我腿肚子都直打哆嗦,可是我想,啥活儿都得有人干,既来之则安之吧。”她专心向师傅学习操作要领,并将要领写在小纸片上,一有空就拿出来对照操作手柄摸索、练习。在吊臂一次次吊起、落下中,她的操作技术渐渐娴熟。从事岗位工作3年多来,她从没出现过起吊事故。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