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假即将结束“开学经济”带旺商业市场[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013年暑假即将结束“开学经济”带旺商业市场[图]

2013年08月22日18:17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暑假即将结束“开学经济”带旺商业市场[图]

开学在即,不少家长和学生在超市里选购文具。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8月22日讯(宿馨元)2013年暑假接近尾声,广大学子纷纷开始采购学习用品,记者今日走访了石家庄市的几家大型商场、超市和图书市场,发现“开学经济”带旺了数码产品、箱包、文具、书籍等商业市场。

  高校学子“装备”数码产品

  22日上午,记者在太和电子城一楼的小林数码专卖店看到,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正在选购数码照相机。今年刚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的李林同学对记者说:“马上就要去北京上大学了,高中三年,哪都没去旅游过,现在考上大学了,就想着能有一台数码相机,记录下首都的人文风貌和我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有很多学生来选购数码相机,特别是准备去外地上大学的学生,选择相机的价位多在1500-3000元之间,销售情况非常好。

  在采访中,也有一些富裕家庭的家长,直接给孩子购买了8000元左右的单反相机,家长认为,在大学生活中培养一门兴趣爱好可以受益终身,让孩子在大学校园里放飞梦想的同时,也要有“硬件装备”的支持。

  初中生、高中生热购辅导书

  位于友谊大街与工农路交叉口的图书批发市场,这几天也迎来了购书热。在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读初三的张丽娜同学正仔细挑选辅导书,她说:“明年就要参加中考了,想在开学前,多买一些辅导书,练习册,等开学以后配合老师讲的知识一起做,争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书店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寒、暑假开学前,都有不少学生前来选购课外书,习题册,卖出去的书多了,我们的营业额也比平时高了不少。”

  小学生选购文具喜精美

  在永辉超市民心广场店,记者看到,文具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本、笔、书包等文具。桶装蜡笔、袋装三角板、米奇书包、韩国签字笔等外观精致、图案精美的文具尤其受到小学生们的喜爱。

  “家里已经买好了新书包,可是今天女儿在超市看到了粉红色的米奇书包,又闹着要买一个,看来商家是瞄准了小女生爱卡通、爱漂亮的心理了。”正在给女儿选购书包的徐先生无奈地说。

  文具部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不少学生和家长选购文具,精美的书皮、表面印有卡通人物的书包、花俏的文具盒、款式独特的橡皮,都成为小学生们的首选,销售业绩较平时也有所提高。”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