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平安 涞水开展“秋收10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保平安 涞水开展“秋收10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

2013年08月22日18:16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平安 涞水开展“秋收10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

  长城网保定8月22日电(王玲玲 王超)今日,从涞水县公安局获悉,为深入开展“秋收10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该局全警动员,全警参战采取五项措施,确保“秋收100”严打整治行动全面深入开展。

  夯实责任,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各级领导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促检查,分管领导要亲临一线,指挥督战,民警们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加班加点,务求侦破一批有影响的案件,依法从严打击一批犯罪分子,起到强烈的震慑作用。

  突出重点,选准方向,严厉打击。严格按照“打黑除恶、要案攻坚、围剿现行、缉捕逃犯、治爆缉枪、重点整治、宣传震慑”七条战线目标,明确重点,对破坏发展环境的村霸、路霸、沙霸以及恶意欠薪、强迫交易、深入分析本地违法犯罪规律特点,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对“两抢一盗”、渣痞犯罪、农村地区“三电”、伤害、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问题,要快速反应,合力攻坚,力争做到发一起、破一起;对市局挂账督办的案件,要落实侦办责任,成立专案组,限期侦破;对涉枪涉爆犯罪,要成立打击专业队,落实破案、抓人、收缴三到位,彻底打掉、打净。

  全警参战,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全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业务警种和实战单位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综合保障部门要搞好督导检查和服务保障,其他警种部门也要立足本职,制定推进行动的具体措施,共同参战。

  广泛宣传,强化保障,确保实效。加强与新闻宣传部门的沟通协作,向广大群众宣传当前的发案特点、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广泛收集线索,兑现奖励,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

  严格考核,刚性追责。制定任务完成率进行考核,并根据工作情况及时进行调度,每天网上通报战果情况,用数字和事实说话,数字和事实看成绩,用数字和事实落实奖惩,用数字和事实来检验各单位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