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沙河市投资3000余万元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北沙河市投资3000余万元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2013年08月22日18:29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沙河市投资3000余万元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长城网8月22日讯(刘延丽 刘福元 秦庆辉)22日,记者从沙河市教育局获悉,该局投资3000多万元,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并开展教育信息化全员培训,力图以信息化手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益和质量。

  据了解,沙河市下大力度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为全市所有中小学的每个班级统一配备交互式电子白板或触控一体机,所有教学点每个班级统一配备液晶电视,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并通过网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远程共享,为信息化设备应用提供网络平台,不仅升级了沙河市教育信息网,建立教学资源库,方便教师调用教学资源组织课堂教学;配备了移动录播设备,通过网络实现优质课等现场直播,方便基层教师观摩学习,组织视频会议。还将配备一批微机,开通一批校园网。另外,沙河市教育局还实施薄弱学校仪器设备和远程教学设备配备项目,多方筹资500多万元,配备一批音乐教学系统、数字实验室和微机。

  同时,沙河市教育局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全员培训。为提高信息化设备使用效益,暑期组织了教育信息化全员培训。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一线公办教师共计3400余人,分期分批在沙河市教师进修学校参加了培训。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