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好家园 邢台市全力打造城市靓丽容颜--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共建美好家园 邢台市全力打造城市靓丽容颜

2013年08月22日18:28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共建美好家园 邢台市全力打造城市靓丽容颜

  长城网邢台8月19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杜烁)出台环卫作业网格图,扩展湿扫道路面积,延伸环卫服务……日前,邢台市围绕“做精做绿做润做美中心城区”主题,大力实施环卫网格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全面推行墙根、树根、灯杆根、路牙根、护栏根、绿植根的“六根净”标准。

  市环卫处担负着市区1287万平方米道路清扫保洁,日产500余吨生活垃圾收集外运,日产500余吨粪便清掏外运等工作。市环卫处处长姜志远介绍,按照定区域、定单位、定人员、定责任的“四定”原则,市环卫处全面细化量化作业标准,编制“环境卫生作业网格图”,扫净环卫盲点,达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同时,辅以环卫人员管理、车辆监管、质量考核和环卫“110”群众热线四个系统平台,以科技化手段实现街道清扫、公厕管护、垃圾清运的高标准作业。

  通过增加作业频率与时间,今年年初,邢台市将机械化湿扫道路由23条扩展到32条,日清洗里程增至308.7公里,有效遏制了道路扬尘。为加大垃圾容器处置推广力度,邢台市决定年底前使垃圾容器化处置的门店由原有8000家扩增至万家以上。同时严格落实垃圾落地限时制,主、次、小街道落地垃圾分别在30、40、50分钟内清除,使卫生质量长效保持。

  在团结东大街防爆电机厂家属院,环卫工人张见红正用筐子往垃圾清运车上背垃圾。这里是个老小区,楼间距异常狭窄,环卫工人们只能一筐筐把垃圾背出来。“不管哪个角落,地面清扫到位;不论什么时候,垃圾清运到位;不管巷子再深,粪便清掏到位。”姜志远说,“到年底,我们力争使延伸服务由覆盖群众9万户突破10万户,不让群众再为家门口的脏乱问题而烦恼。”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