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市改善两个环境打造跨越式发展“快车道”--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冀州市改善两个环境打造跨越式发展“快车道”

2013年08月22日18:27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冀州市改善两个环境打造跨越式发展“快车道”

  长城网衡水8月19日电(刘炳震 王永宏 扈炜)今日获悉,冀州市立足于加快发展、生态优化,改善“两个环境”,开展以“两攻坚、一治理”的“廉政护航”行动,加强效能建设,打造冀州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开展“减项、提速、达标”攻坚活动,力促政务服务标准化。“减项”,就是大力消减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在该市纪委监察局的牵头下,对现有的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再次开展专项清理,争取砍掉三分之一以上的审批事项。提速,就是严格落实审批项目前置条件协调机制和并联审批部门联动机制,简化环保、土地、规划等前置性文件评审程序,探索建立工业项目联合审批、踏勘、会审、年检、验收、办证“六联机制”,审批时间缩短三分之二以上。同时,在该市的省级开发区内推行“一口受理、一章审定、一费交清”管理模式;大力推行重大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和骨干企业、成长性企业“直通车制度”,努力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的转变。台湾某企业来冀州投资建设一个纺织项目,有一项业务需到省工商局办理原来至少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在该市工商局一位科长的“协办”下,通过提前“挂号预约”仅用1天就办完了手续,对于冀州各政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来说这样的“自找麻烦”却方便企业和群众的事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实施“政企双向规范”攻坚活动,营造“企业安静生产”的执法氛围。实行涉企行政执法部门“3+4”监管机制建设,严格涉企检查准入制度,严禁随意检查、重复检查、多头检查,确保“企业安静生产经营日”的真正实现。实行政府服务零收费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下限制,建立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制度,有自由裁量空间的一律按最低标准执行,为防止以罚代管,该市提出要实现行政处罚年度总额与案件数量“双减半”。同时,组织召开重点企业家座谈会,集中征求企业对行政执法部门的意见建议,促进政企双向规范。

  治理“中梗阻”问题,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深入开展“查梗阻、建机制、送服务”活动,加大评议、投诉和查处力度,建立投诉举报快速反应机制,严格问责,对乱审批、乱设限、乱处罚、乱收费以及吃拿卡要的公务人员严肃处理,同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处理;该市还将“两个环境”工作纳入民主评议内容,把评议结果作为业绩评定和干部选用的重要依据。

  “廉政护航行动”带来“两个环境”的改善。良好的发展环境带来产业的聚集,该市经济开发区已经聚集企业177家,正在建设中的周村工业园、西王盐化工循环经济园已经储备超亿元项目20个;生态环境的改善营造了以“天蓝、湖清、人文美”的“游在冀州”品牌,日渐成为京津冀人们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