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河北平乡加快推动农业大发展--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河北平乡加快推动农业大发展

2013年08月22日18:25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河北平乡加快推动农业大发展

  长城网邢台8月19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李超)今年以来,平乡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依托项目带动,调整产业结构,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推动农业大发展。

  平乡县坚持“以项目带动促农业发展”的思路,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增强重点农业产业项目的带动和辐射能力。按照“扶优、扶大、扶强”的原则,引导农业企业以“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对丰怡农业生态示范园建设项目、赐金苍油葵油深加工项目等多个农业项目予以政策扶持,并通过“订单”形式与农户建立了较为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建立培训机制,大力实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多渠道培养新型农民。

  今年以来,举办农业科技培训40多次,培训农民近万人。此外,他们还加大执法力度,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对全县农资经营单位的种子、农药、化肥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1起,有效地净化了农资市场。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