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嘉兴电力魅力创新:技术小创新赢得大效益--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国网嘉兴电力魅力创新:技术小创新赢得大效益

2013年08月22日16:30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网嘉兴电力魅力创新:技术小创新赢得大效益

  8月14日,国网公司物资专业第一期领军人才集中培训的一行55人莅临国网嘉兴物资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期间,在国网公司仓储部副处长杨砚砚等领导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王天根工作室”。作为全国首家物资管理技能型的工作室,该工作室累计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了11项科研成果,其中10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被浙江省电力公司授予“电网建设特别荣誉奖”称号。这其中包括由工作室带头人王天根自行研制的《电缆盘贮存零取货架》、《叉车电缆盘装卸架》等6项创新成果成功申请国家专利。

  据了解,《电缆盘贮存零取货架》、《叉车电缆盘装卸架》这两项技术创新系国内首创。其中电缆盘贮存零取货架适用于所有线径大、重量在3吨以下的电缆“整存零取”,使用后大幅提高了电缆整存零取的速度。在今年年初抗冰冻雨雪天气中,借助该技术创新,值班人员能在3小时内完成4个批次10大类物资的配送工作,深夜快速支援宁波北仑梅山大桥线路抢修,高效的配送工作获得省公司领导的批示表扬,对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其中,叉车电缆盘装卸架则适用于6吨以下所有盘径的配网电缆盘,减少了电缆搬运而引起的电缆破损。在去年抗击台风“海葵”行动中,通过使用叉车电缆盘装卸架,各型号电缆类物资均完好送至应急抢修现场,实现了在最短时间内供应最优物资,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

  嘉兴公司以“王天根工作室”为物资创新的互动平台,作为创新实践智能化配送中心的示范单位,多次对兄弟单位开展实地讲解及展示。与当地学院成立学生实践基地,对在校大学生开展教学实践,多次与院校开展物资管理课题研究与实践。多次在全公司开设创新工作课程,鼓励更多员工投身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等创新活动中来。(通讯员 朱鲁华、李畅昊)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