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院康复科任国家局雷火灸协作组长单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省中医院康复科任国家局雷火灸协作组长单位

2013年08月22日20:35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中医院康复科任国家局雷火灸协作组长单位

  长城网8月21日(吕晓红 周文平)近日,河北省中医院康复科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中医“雷火灸”技术协作组组长单位,负责应用赵氏“雷火灸”技术治疗观察“膝骨关节炎”,并制定该病的纳入标准、排除标准、临床疗效,以及应用赵氏“雷火灸”技术的操作方法。

  赵氏雷火灸是重庆赵氏雷火灸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型灸疗器具,以经络学说为原理,以现代医学为依据,采用纯中药在古代雷火神灸实按灸的基础上,通过神经体液系统调节人体细胞所需的能量,达到温通经络、祛风散寒、活血化淤、散瘿散瘤,扶正祛邪等功效。中央电视台“中华医药”栏目对此疗法曾做过多次采访报道。

  据了解,中医“雷火灸”技术还设有前列腺炎诱发的尿频尿急组、腰痛病组、视疲劳干眼症组等研究组。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