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入学报名首日人员爆满 一儿童晚生1秒遇尴尬--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郑州小学入学报名首日人员爆满 一儿童晚生1秒遇尴尬

2013年08月22日20:23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小学入学报名首日人员爆满 一儿童晚生1秒遇尴尬

小学入学

晚生一秒,入学遇麻烦。

  大河网讯(记者许会增)又是一年入学季,孩子上学是父母心中的大事。8月22日,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的第一天,因担心报不上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选择凌晨到学校门口排队,他们席地而坐、席地而睡的等到天亮。

  担心报不上名凌晨过来排队“席地而睡”

  早上7点40分,郑州市金水区农科路小学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排在队伍最前面的家长名叫王大兵,来自周口,现在在郑州工作的,家住枣庄社区。

  “我今天不到凌晨一点就来了。”谈起这么早来排队的原因,王先生说,小孩儿教育是件大事情,担心报名的人太多,报不上名,所以先来这里占个位置,让小孩儿六点多再过来。“来的时候,拿着凉席,到这儿后,把席子铺在地上,‘席地而睡’。”

  赵女士,山东人,在郑州工作,同样也住在附近的枣庄社区。凌晨三点半,她把正在睡觉的两个孩子叫醒,带着他们骑车来到了校门口排队。

  据介绍,她的两个孩子,儿子今年正好符合入学条件,女儿12岁,陪着她一起来为弟弟报名。夜里,赵女士抱着儿子坐在校门口的石头墩子上,女儿同样也是坐在石头墩子上,和她一起等到天亮。

  另外,一些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家长也来的挺早,同样担心来晚了报不上名。

  “只要符合入学条件,无论是郑州常住户口的子女,还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保证都有学上。”针对有些家长,为了报名半夜来排队的现场,金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无奈的说,每年小学入学报名的第一天,都会有这样的现象,但是到了第二天,报名的人都少了很多。“希望孩子家长不要都集中到第一天报名,既省时也省力。”

  入学遇到尴尬年龄就差一秒

  在现场,家住嘉辰时代公寓的郑州市民任先生向记者诉说他的尴尬。

  按照今年金水区小学入学政策,“年生源较少的地段,应该招收六周岁儿童入学,应保证六周岁三个月儿童全部入学;生源较多的地段,由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区教体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六周岁六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据了解,农科路小学,属于生源较多的地段的学校。任先生孩子户口本子上写着出生日期为2007年3月1日零时零分零秒,与政策上的入学年龄,就差一秒,这可把家长急坏了。“孩子如果今年上不了学,就白白的耽误一年时间。”

  农科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一个特殊情况,先让他登记一下信息,会考虑这个特殊情况。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