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遗物的故事》开机仪式在四川广安举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邓小平遗物的故事》开机仪式在四川广安举行

2013年08月22日19: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小平遗物的故事》开机仪式在四川广安举行

  新华网成都8月22日电(记者周相吉)22日,20集大型电视文献片《邓小平遗物的故事》开机仪式在四川广安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前举行。

  据了解,《邓小平遗物的故事》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和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广安市委、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片将以全新的视角、细腻的风格、多元的手法,在每集片长30分钟的时间里,通过亲历者、见证者的回忆、评说,借助影视、照片和档案文献资料,集中讲述一件遗物和它背后的故事。

  整部文献片通过对邓小平同志指挥淮海战役时候使用的放大镜、“文革”期间在江西到工厂劳动穿的工作服、访美时观看马术表演时美国朋友赠送的牛仔帽,以及用过的轮椅、未吸完的香烟、逝世前穿的圆口布鞋等珍贵遗物的深入挖掘,将隐藏在文献和遗物中的精彩故事和感人瞬间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开机仪式上,原邓小平警卫秘书张宝忠将军为广安捐献9件邓小平同志生前遗物,以此表达对邓小平同志及广安人民的深情厚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