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在东莞举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第五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在东莞举行

2013年08月22日20: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在东莞举行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电(记者 陈冀)第五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漫博会”)8月22日至26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作为中国首个以版权保护和版权交易为主题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盛会,漫博会经过5年的培育发展目前已逐步成为中国动漫产业的“晴雨表”。

  本届漫博会设立了东莞市国际会展中心、松山湖展贸中心两大主会场以及3个分会场,其中规模最大的是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展会面积达5万平方米,设立综合展区、动漫原创展区、动漫游戏展区、动漫衍生品展区、品牌授权展区及互动体验展区等。

  漫博会参展企业达418家,除了中国本土企业外,还吸引了美国、英国、韩国、日本、西班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61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长13%。如美国华特迪士尼、英国BBC、韩国卡通协会、香港梦方集团、台湾皮皮家族礼品公司等,这些企业携110个国际知名品牌参展,将参与品牌授权等产业对接活动。

  据第五届漫博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喻丽君介绍,与国内同类型展会相比,漫博会最大的突出优势在于更加注重产业对接实效,依托“世界工厂”东莞等地雄厚的动漫衍生品制造实力,实现动漫全产业链对接。

  展会还将通过举办品牌法律咨询、品牌授权市场分析、国际品牌推介会等活动,促进传统企业直接对接国际品牌。与此同时,还将举办原创企业东莞行、品牌授权专业论坛、中国动漫产业国际高峰论坛等近20场专业活动。

  据了解,自漫博会举行以来,版权保护和贸易已成为展会的主题。与此同时,为鼓励原创作品,挖掘和培育动漫产业人才,本届漫博会还将组织多种评奖和推介活动。

  本届漫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等承办。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