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整治害群之马 以此防“大恶丑”案发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南警方整治害群之马 以此防“大恶丑”案发生

2013年08月22日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警方整治害群之马 以此防“大恶丑”案发生

  针对本月中旬河南省公安机关内部相继发生的安阳警察“摔婴”案、鲁山警察“驾警车裸泳”案,该省决定从22日起开展为期两月的“整治害群之马”活动,以此防止“大恶丑”案件的发生。

  本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河南安阳林州一从警近30年的民警,酗酒后突然抢走街上一男子怀里7个月大的女婴,举过头顶后猛摔在地,险些将其摔死。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发舆论抨击,并将其喻为“北京摔2岁女童案”的翻版。继而,河南鲁山再爆出8名警察驾驶警车,在万人漂流的景区脱得精光,不顾河道两边来往的游客,公然裸身。

  上述两起事件发生后,引发社会和舆论的猛烈抨击,让河南警方形象大损。为此,河南省公安厅22日召开“正风肃纪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决定通过专项整治清除公安机关内部的一批害群之马。

  河南省公安厅一负责人表示,要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出重拳、动真格,架起碰不得的“高压线”,坚决防止发生侵犯民众利益、伤天害理的案件。“不论涉及到谁,都要坚决依法依纪一查到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