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部口岸连续两天“空港”防风--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南部口岸连续两天“空港”防风

2013年08月22日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南部口岸连续两天“空港”防风

  受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外围影响,上海南部金山地区口岸连续两天处于“空港”防风状态,原在港外轮均前往锚地避风,入境、入港计划全部取消。

  “潭美”22日凌晨在福建登陆,尽管此后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但依然给地处杭州湾北岸的上海金山各对外口岸国际航行船舶的出入境、出入港带来了较大影响。

  记者22日从金山边检站了解到,当天该站辖区口岸的中外籍国际航行船舶原定靠泊计划全部取消,连续第二天处于“空港”防风状态。

  据其介绍,21日早上,上海化工区、上海石化等口岸的在港外轮纷纷接到台风警报,新加坡籍“宝员”轮抓紧时间完成装卸,提前离港。当日中午时分,随着风力不断加大,众多在港外轮不得不中断作业外出避风。从12点45分起的20分钟内,包括巴拿马籍外轮“东荣”号、“大林深红”、“艾拉商人”等在内的所有在港外轮相继驶离上海化工区各码头,紧急赶赴金山锚地躲避大风大浪。

  针对这一情况,金山边检站组织警力24小时值班备勤,与气象、海事等有关部门保持联系,实时关注辖区口岸天气变化情况,确保风力减小、外轮回靠码头后第一时间为其办理边检手续,并为台风过后可能到来的靠泊高峰提前做好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