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供电:为百姓清凉何惧汗湿衣裳--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淳安供电:为百姓清凉何惧汗湿衣裳

2013年08月22日19:57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淳安供电:为百姓清凉何惧汗湿衣裳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整个城市似乎像在“蒸桑拿”一般,城市的用电量也是步步攀升。8月13日早上7点,明晃晃的太阳已经照得让人睁不开眼睛。当笔者来到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新北社区电力施工现场,那里的电力工人早已忙活开了。

  拉起警戒线、套上手套、戴上头盔,当笔者见到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电力工人的时候,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完全浸透,甚至可以拧出水来,额头上的汗还不停地冒出来,汗流得多了就用袖子一擦,不一会儿,工人们的脸上和衣服的袖子上都结了一层白白的盐花。但他们依旧顾不上喝一口水,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活干完,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笔者,现在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市民的用电量也在不断上升,变压器负荷特别重,电力故障发生比较集中。为了保证市民的正常用电,最近他们的工作量会比较多。“今天早上5点多钟我们就过来了,本来预计到9点多钟结束的,但是现在看起来,这里全部弄完估计要到10点多钟吧!”

  “嘿哟、嘿哟,再加把力,来!”22位电力工人分成左右两队,“这根电缆大概200米长、5000多斤重,我们现在要把这根电缆穿过地下从这头拉到那头,然后才能把它弄上电线杆进行安装。”“那这根电缆那么重,为什么不用机器进行操作呢?”当记者好奇地问时,电力工人表示,因为这里是社区,本身施工就对居民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机器进来操作会更加打扰居民,因此他们只能选择人工操作。

  余师傅是从事电力工作的老员工了,“夏天我们的工作量比起平时来要多很多,我们也是处在一个随时待命的状态。热也没办法,夏天用电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很重要,所以也要努力将这项工作做好。”余师傅边不停地擦汗边对记者说。

  夏季以来的每天,淳安供电公司的电力员工们都在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幕。(李维维 黄夏丽)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