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供电公司员工战高温忙抢修为百姓送清凉--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衢州供电公司员工战高温忙抢修为百姓送清凉

2013年08月22日1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衢州供电公司员工战高温忙抢修为百姓送清凉

  连日来,明光市持续高温39度以上,创历史新高。由于气温高,用电量不断攀升,因而时有造成断电现象。为了给百姓送去清凉,衢州供电公司抢修工人们昼夜奋战在抢修第一线上。

  挑灯夜战抢修忙

  8月12日子时,喧闹一天的明城终于慢慢地平静下来,经过白天39度以上高温“烤”验的市民已进入梦乡。正当人们开着空调、电风扇在熟睡中,在女山新村中心路突然发出一声巨响,原来是金三角附近的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被烧坏。此时时刻,在熟睡中的人们一个个都被热醒。明光供电公司抢修班长卞泽龙接到抢修命令后,睁开惺忪的眼睛,立即起床,火速召集抢修队员王广元、李兴伟、胡业康、丁志明、魏哲祥不到20分钟就赶到现场投入抢修战斗。由于夜间断电无法照明,给抢修人员带来一定困难。于是,班长卞泽龙就打着应急灯,给抢修人员照明,硬是将被烧怀的变压器拆下,安装新的变压器。当这台新的变压器安装完毕时,各家各户又开始清凉起来。可是,这时东方已经朝霞满天。

  头顶烈日迎“烤”验

  8月13日,肆虐的高温已持续了一个多星期。这天中午,釜山路一条街的居民们正在空调屋子里享用午餐。就在正午时分,韩山路144线路全线断电。经查,又是晶云宾馆附近的变压器烧毁。抢修班长李文明刚丢下饭碗,突然手机响了,电话命令他火速带领抢修队员赶到晶云宾馆附近变压器事故现场进行抢修。事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战场。这天中午,气温已高达40度。李文明接到抢修命令后,火速电话通知刘素林、解大健等7名抢修队员在10分钟赶到晶云宾馆附近变压器事故现场,投入抢修战斗。抢修队员们一到现场,不顾高温和太阳蒸烤,头顶烈日迎“烤”验,一边拆除烧毁的变压器,一边安装新变压器。抢修队员们在烈日下抢修,一个个被烤得汗水淋淋。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修,虽完成了抢修任务,但他们的衣服全被汗水浸湿了。

  争分夺秒送清凉

  8月14日16时许,火辣的太阳虽已有所收敛,但气温仍居高不下,空气显得十分闷热,大街上的行人都想走进有空调的商场清凉清凉。就在这时,车站路苏果超市旁的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也被烧坏,造成157号线路近百家商业网点和企事业单位及数百居民家庭断电。抢修班长杨勇接到抢修指令后,他为了尽快把清凉送进商场和居民家,以高度的责任感,一声令下,带领12名抢修队员投入到抢修战斗。抢修战斗一打响,抢修队员周全龙、胡业双、周勇、李晓磊不由分说,自告奋勇率先登上电杆,拆除被烧毁的变压器。在其他抢修队员们的协助下,又将一台新的315千伏安变压器重新装好。当抢修队员们凯旋而归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侯宝玉)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