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环保厅回应湘江大面积死鱼:与水质无关--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湖南省环保厅回应湘江大面积死鱼:与水质无关

2013年08月22日19:54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省环保厅回应湘江大面积死鱼:与水质无关

8月21日上午,长沙市杜甫江阁湘江岸边,市民用网在江中捞死鱼。

  针对近几日湘江衡阳至湘潭段出现死鱼现象,省环保厅及时启动了应急机制,对出现死鱼的河段水质进行了高密度监测。

  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及湘江衡阳至长沙段境内的衡阳、株洲、湘潭3市环保部门对湘江主要断面开展现场排查和水质监测,共布设11个监测断面。监测结果显示,PH、高锰酸盐指数、铜、铅、镉、砷、铬、汞等监测因子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质标准。

  但据监测,11个断面中,有9个断面溶解氧偏低。以湘江衡阳与湘潭交界的茶恩寺镇断面监测结果为例,其溶解氧含量仅3.5mg/L,远低于5mg/L的标准。环保专家推测,之所以出现鱼类死亡现象,可能是水中氧气不足所致。

  目前,省环保厅已部署衡阳、株洲、湘潭三市继续对湘江相关断面开展监测,密切关注湘江水质变化情况。 (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黄亮斌)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