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钢集团四项科技成果获冶金科学技术奖项--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唐钢集团四项科技成果获冶金科学技术奖项

2013年08月22日20:38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钢集团四项科技成果获冶金科学技术奖项

  长城网唐山8月22日电(孙晓娟 姚永奎 张光明)在近日公布的2013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中,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4项科技成果获奖,获奖数量及等级为公司最好水平。其中“钢铁企业制氧系统最佳节能模式的理论研究及实践”项目获得一等奖,“移动式热风板流化床煤调湿技术”、“烧结生产系统漏风监测技术创新和能效优化”项目获得二等奖,“平整分卷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开发”项目获得三等奖。

  “钢铁企业制氧系统最佳节能模式的理论研究及实践”项目以优化钢铁企业制氧系统的节能减排工作为切入点,国内首次开发了多产品流程(Exergy)效率分析软件,提出了现代制氧机多产品优化运行模式,建立了与多台制氧机组相匹配的液化装置容量的确定方法,首创了氧氮输送系统的工艺优化技术,自主研发了内外结合的氧氮互换的独特的变负荷操作策略,实现了唐钢氧、氮、氩的零排放,取得了非常好的示范效果。自实施以来,制氧系统实现了氧、氮、氩、氢气的零放散,制氧综合电耗大幅下降,各类能源得到了合理的回收与高效利用,不仅消除了对周边居民的噪音污染,而且年创效3993万元。已发表论文2篇,获得9项专利。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