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北医药工业行业运行平稳 实现利税36.28亿--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上半年河北医药工业行业运行平稳 实现利税36.28亿

2013年08月22日20:46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河北医药工业行业运行平稳 实现利税36.28亿

  长城网8月22日讯(赵晓慧)记者22日从省工业经济联合会获悉,2013年上半年,河北省医药工业行业总体运行平稳,主要指标继续呈现增长。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78.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47%;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9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8%,;实现利润总额23.6亿元,同比增长18.3%;实现利税总额36.28亿元,同比增长15.44%。

2013年1-6月全省医药行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资料图片

  省医药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医药行业运行特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工业增加值一季度增速达到19.3%的高速后四、五月份迅速回落,由1季度高于全省工业平均增速变为低于全省工业平均增速,六月份实现有力反弹,使上半年增速重回两位数的增长,反超全省工业平均增长速度;其次是生产、销售和效益指标增速虽然呈下滑态势,但基本实现了同步增长,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产业发展势头依然趋好。第三,出口重拾增长势头,由1-5月份的负增长反转至上半年4.36%的增长幅度。

2013年1-6各子行业主要指标增长情况。资料图片

  从各子行业看,累计主营业务收入指标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化学药品制剂、化学药品原料药、中成药,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8%、8%、23.2%;累计实现利润、利税指标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中成药生产、化学药品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

  由于环保问题和部分原料药价格一直低迷,国内部分企业停产或开工不足,使部分原料药产品销售价格有所回升,化学药品原料药子行业利润增长;但在收入、利润、利税三项指标中增长幅度最高的依然是生物药品制造业,其三项指标分别增长了58.7%、35.2%、38.39%;上半年医药行业九个子行业全部盈利,无一亏损,就企业而言全省医药工业仍有44家亏损企业。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