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镇河南村“好媳妇”两个老人六个娃 全靠她--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平泉镇河南村“好媳妇”两个老人六个娃 全靠她

2013年08月22日20:45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泉镇河南村“好媳妇”两个老人六个娃 全靠她

  长城网承德8月22日电(任洪涛 杨春红 田伯兴)8月20日,记者走进平泉镇河南村回兴艳家,一进门,立即被一幅温馨的画面吸引住:一位棉褥盖腿席炕而坐的银发老人,神态安祥,另一位偎在她身旁,仔细地为她梳理着头发,阳光透过窗户照着婆媳两人,暖意洋洋。这两个人就是46岁的好媳妇回兴艳和她73岁的婆婆王久兰。

  23年前,回兴艳与丈夫王士俊结为夫妻。初进王家面对的是有病的婆婆和年迈的公公,可是她没有嫌弃,义无反顾的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义务,婆婆常年吃药,家庭经济并不宽裕,随着女儿和儿子的出生,她家的经济更是捉襟见肘,她省吃简用操持着这个家,她几年都没有买过像样的衣服,逢年过节总是想着老人,为他们置办新衣服。

  婆婆59岁那年,大嫂帮村民劝架被打成植物人,这一倒下就是六年,回兴艳不但要照顾公婆还要照顾变成植物人的大嫂和她的两个孩子,大嫂去世后不久二嫂又因病去世,二嫂的两个孩子也因此成为回兴艳照顾的对象,六个孩子和两位老人的生活起居在外人眼里看来加在回兴艳一人身上是多么沉重的一个包袱呀,但是回兴艳就硬挑起了这个重担,把四个侄子就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每天天不亮她就早起做好一大家人的早餐,把孩子们接过来吃饭,白天还要在地里打理农活,为了生活好一点自己开了一片菜园子,靠卖菜赚点零花钱贴补家用,又养了几头牛,一有空还要去割草喂牛,到了晚上一大家子人围绕餐桌共享晚餐,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天下来,回兴艳累得腰酸背痛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可是她没有一声怨言。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结婚生子回兴艳非常的欣慰。

  有人问回兴艳:“你干嘛对婆婆那么好?她又不是你亲妈。你干嘛还要管你大哥、二哥家的孩子们?”回兴艳却说“谁都有父母,孝敬老人是当儿媳的本分,每个人都会老的,每个人老了以后,都希望得到晚辈的孝顺,我只是在尽自己的义务,为孩子们做个榜样。孩子们那么小就失去了母亲,我这个做婶子的不能袖手旁观,用自己的疼爱填补他们缺失的母爱是值得的”。

  婆婆今年73岁,生活起居照顾起来已经很艰辛的事情,就在前不久大哥家的二侄子王永江突然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住进廊坊中医院已经四个月,病魔的到来,高额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家来说就是雪上加霜,沉重的负担压得回兴艳喘不过气来,可是善良的她没有放弃对侄子的治疗,她说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治好侄儿的病。她把手里这几年辛辛苦苦攒的积蓄全部拿出来,还把家里唯一值钱的两头牛卖掉凑了10万元送到了侄儿的床前给侄儿看病用,并安慰侄子说只要婶子在就会为你想办法治病,不要有心理压力。

  回兴艳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既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光辉照人的瞬间,但她对公婆敬爱有加,对侄儿们更是格外的疼爱,在释放人间真爱的道路上她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今后还要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走出中国女性应有的风采。她不愧是孝顺儿女标兵,好媳妇楷模、和谐家庭典范。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