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供电公司帮留守老人捉“电耗子”赢赞许--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金湖县供电公司帮留守老人捉“电耗子”赢赞许

2013年08月22日2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湖县供电公司帮留守老人捉“电耗子”赢赞许

  “小张,谢谢你啊,这两月才用了15度电,8块钱!我这下放心了!”8月15日中午,家住江苏省金湖县涂沟镇秦庄村四联组的潘大妈,见到正在唐港营业厅收电费的员工张植连声感谢,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今年3、4两个月,潘大妈家的电费突然变得很高,以前每次最多5块钱,可最近2个月,交电费26块钱,这让潘大妈感到“闹心”.

  6月初的一天,潘大妈出去串门,正巧遇见了在村里抄表的涂沟供电所党员示范岗员工张植,就对他说,“小张,你得来正好,给我查查电!你说怎么回事,我上2个月,平均每月用了30度电,孩子们都在外打工,我一个人在家怎么会用这么多电,我连个电视都没有!” “行,我给您查查去……”

  张植来到潘大妈家电表箱前,先查看一下电表,发现电表指示灯在闪烁,随后把潘大妈家的进户线关掉,电表指示灯随即停止了闪烁。张植初步判断,潘大妈家电表没问题,一定是潘大妈线路有“病”.

  张植顺着进户线边查边走,来到了潘大妈家里,潘大妈家里有3只8瓦的节能灯,堂屋顶上吊着一台老旧的吊扇,床上蚊帐上按了一个5 瓦的微风吊扇,但都没用电。潘大妈生活十分节俭,她是天亮前吃晚饭,天不黑就上床睡觉了,每天是“人走灯灭”,从不浪费。

  张植仔细看了看室内线路,也没发现问题,当检查到吊扇时,用手一摸调速器,都有些烫手,而些调速器处于工作状态。

  “您这吊扇是谁给您开的?”“哎呦,这都多长时间了,我堂妹来看我,说开吊扇,开几下不转,就放那了。” 张植把调速器出线拆掉,对潘大妈说:“您家的吊扇电容可能坏了,即使是不转,也会漏电的,您摸摸调速器热的,电就是在这里用掉的,我把线给您暂时拆了,等你买来电容器,我再给通上电,不过您6月份前电费还是多,下月电费才能正常。”

  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