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温预警解除 平稳度过今夏用电最高峰--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山东高温预警解除 平稳度过今夏用电最高峰

2013年08月22日20:2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高温预警解除 平稳度过今夏用电最高峰

  持续多日的高温预警日前解除,山东电网平稳度过今夏用电最高峰,并未出现限电情况。作为外电入鲁的主通道,±660千伏银东直流输电线路为夏季保障用电高峰不限电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今年夏天高温天多,用电量随之大增,不少市民却发现,整个夏天基本没有遭遇限电。“迎峰度夏期间,外电入鲁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省有三条大通道接收省外来电,尤其是银东直流这条‘高速路’,为高温天送来大量‘清凉电’。”国网山东检修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山东省大力实施“外电入鲁”战略,变输煤为输电,目前已建成±660千伏银东直流输电工程和500千伏辛聊双线、黄滨双线三个大通道,高峰时段接收外电750万千瓦,约占全省最高用电负荷1/8。其中银东直流输电能力为400万千瓦,占外电入鲁一半还多。

  据悉,银东直流是世界上首个±660千伏电压等级的直流输电工程,也是我国“西电东送”重点工程,起于宁夏银川东换流站,止于青岛胶东换流站,通过1333公里长的“天路”将来自宁夏的清洁电能输入山东。(记者 廖雯颖)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