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 河北内丘县多样化推进农村改厕--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因地制宜 河北内丘县多样化推进农村改厕

2013年08月22日20:58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地制宜 河北内丘县多样化推进农村改厕

  长城网邢台8月21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石晓鹏)近日,内丘县金店镇西张麻村村民李清志顺利完成了自家厕所的改造,“以前旱厕占地儿大,又脏又臭;改了挺好的,又干净又省地儿。”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内丘县确定了年内改厕3.6万户的目标。在行动中,该县不再采用单一的双瓮漏斗式改厕模式,而是针对山区、平原村实际和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增加了沼气式、三格式和水冲式改厕模式。离街道近、家里空间大的,可以选三格式;家庭条件好、用水和接下水管道近的,可以选水冲式;如果家里养猪或有柴草、秸秆的,可以选择沼气式;其他一般选择双瓮漏斗式。

  截至目前,内丘县已完成改厕1.385万户,完成地下部分施工的有1.55万户,预计可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