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查出逾5000人“吃空饷” 年开支过亿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南周口查出逾5000人“吃空饷” 年开支过亿元

2013年08月22日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周口查出逾5000人“吃空饷” 年开支过亿元

  自6月1日起至8月20日,河南省周口市在全市公职人员长期不上班“吃空饷”问题治理中,查出各类“吃空饷”人员达5731人,按每年每人平均工资2万元计算,仅此一项开支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

  周口市纪委监察局22日向记者通报了上述情况。从今年6月1日起,周口在全市开展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治理对象包括不符合政策规定,以借调、病休、停薪留职等名义不在岗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公职人员。”

  清查范围还包括,“经组织选派或非经组织选派外出学习期满未回原单位工作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人员,长期旷工或请假、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不在岗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的人员等多类虚报人员编制、冒领财政拨款的公职人员。”

  周口市纪委监察局22日通报称,此次治理自查自纠阶段,全市主动上报“吃空饷”人员有3902人。在集中核查阶段,全市初步核查出各类“吃空饷”人员1829人。

  不过,周口市纪委监察局发现,此间清查中仍有多个县、市、区或单位自查自纠流于形式,虚报、漏报、瞒报现象比较突出。部分单位人员在自查中弄虚作假,用虚假病例、请假条等应付,还有个别单位管理混乱、存在盲区和死角等问题。

  周口市纪委称,还将继续加大清查力度,对已核查过的单位采取回头看、严格责任追究。下一步,重点治理长期不上班,擅自离岗等问题。 (董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