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泥塑创作大赛曲阳揭晓 34件作品获奖--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首届河北省泥塑创作大赛曲阳揭晓 34件作品获奖

2013年08月22日21:06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河北省泥塑创作大赛曲阳揭晓 34件作品获奖

  长城网保定8月21日电(郭英焜 李艮春)8月21日,经过2天的现场创作、筛选和评奖,“艺术家部落杯”首届河北省泥塑创作大赛今日在曲阳揭晓,来自全省各地的80余名参赛选手的34件作品获奖。

  此次大赛以“人文保定”为主题,在2天的创作期间,80余名选手紧紧围绕保定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浓郁的风土人情等展开创作。经过参赛人员的精心制作,以及评委的细心审核,和红茹的“李夫人”、刘龙的“民健则国强”荣获金奖;张伟强的“斗地主”、陈尚明的“站如弓”、杨翼龙的“西和大鼓”、王冠威的“狼牙魂”获银奖。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平思,著名艺术评论家陈培一,雕塑家任世坤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河北省雕塑艺术指导委员会、曲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提高全省泥塑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创新意识,培养并发现创作型新人,加快泥塑从业者由制作型向创作型转变,促进全省泥塑行业积极健康发展。

  据了解,曲阳雕塑始于汉、兴于唐、盛于元。1995年,曲阳县被国务院正式命名为中国雕刻之乡;2006年,“曲阳石雕”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卢进桥、甄彦苍被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称号;2008年,曲阳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石雕)之乡;2011年,曲阳雕塑产业园区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

  目前,该县石雕产业遍及10个乡镇60多个村,雕刻企业、摊点达23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创产值50亿元,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