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关查获今年首起人体藏毒进境案 缴获海洛因达778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成都海关查获今年首起人体藏毒进境案 缴获海洛因达778克

2013年08月22日20: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海关查获今年首起人体藏毒进境案 缴获海洛因达778克

  新华网成都8月22日电(记者海明威)记者22日从成都海关获悉,该关当日从四川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得出鉴定结果:此前送往检测的788克疑似毒品确定为毒品海洛因。重达788克的海洛因,由成都海关本月13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检现场查获,并当场成功抓获巴基斯坦犯罪嫌疑人1名。该案是成都海关今年查获的首起人体藏毒进境案。

  据成都海关介绍,13日14时40分许,31岁的犯罪嫌疑人乘坐泰国曼谷至成都双流机场航班入境。航班到达前旅检现场时海关关员对舱单进行了对比分析,确定该航班为重点航班,判断该男性旅客为重点查验对象。航班到达后,旅检现场关员在对该男子进行布控查验时,发现其神情比较紧张,通过询问发现其入境目的与随身行李不合逻辑,最终目的地不清楚,分析判断其有走私毒品嫌疑。海关缉私人员随即对该男子进行了控制并进行初步检查,发现体内有异物。该男子当场承认体内藏毒,缉私干警随即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测并进行排毒,直到14日该男子共排出毒品69粒,重达788克。

  今年以来成都海关对查缉毒品进行了专项分析研判,依靠风险分析,通过两级筛选进行风险布控,创新加强了现场机检、人工查验、判图分析等查缉手段,在确保执法联动性上,加强了关警协作并加强与安检、边防、机场公安等单位部门的联系配合,成功查获多起毒品案件,此次“8·13”人体藏毒案的成功破获,为成都关区下半年毒品查缉打响了第一枪。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