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四院垫付20万元救治车祸重伤一家三口--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衡水市四院垫付20万元救治车祸重伤一家三口

2013年08月22日21:09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衡水市四院垫付20万元救治车祸重伤一家三口

  长城网衡水8月21日电(高九章 王永宏 于更生)今日获悉,衡水市四院电话跟踪服务,武邑县患者姜柏松(化名)电话中回应说:“这辈子也不会忘记市四院的领导和医护人员,他们是俺全家的救命恩人。”同时,对四院垫付20多万元救治一家三口,代表全家连声道谢!

  发生在他们之间的故事,要从一场车祸说起。

  今年2月9日,就是农历大年三十。在户户合家欢乐翘首迎新年的时刻,衡水市四院接到抢救指令:有一辆面包车与大货车在武邑县与景县交界处相撞,面包车上的一家三口头部出血不止,病情非常严重,十万火急!

  病情就是命令。市四院急救中心马上派出两辆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对患者进行初步急救处置,接着火速接回医院救治。正在医院值班的院长梁君奎了解到情况后,马上做出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并果断抽调休假在家的普外、耳鼻咽喉、创伤骨科等科室的众多医师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手术室、医药室等各个部门也时刻待命,以便第一时间开展抢救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面对重伤的姜柏松一家,如果不马上进行手术,很可能危及生命。在没有预付治疗费用的前提下,市四院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先治病救人。患者姜柏松当天傍晚就被推进了手术室,其妻和女儿也都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一家三口当晚均脱离了生命危险。

  后来,即使在了解到姜柏松家经济困难,暂时不能交付后续治疗费用的情况下,市四院仍然把他们一家三口安排到病房,接受进一步的观察治疗,所有费用四院全部垫付。

  正是在四院领导和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姜柏松一家三口的病情一天天好了起来。7月16日,带着对四院的感恩和感谢,姜柏松一家三口康复出院了。

  由于出院时没有交上治疗费,姜柏松心里一直非常内疚。7月24日,在他打赢官司,获得了肇事方赔偿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四院,一次性偿还了20多万元的全部治疗费用。姜柏松说:“做人要有良心。在住院期间,四院的领导和医护人员从来没有因为没交钱而冷落我们,反而是隔三差五带着营养品来慰问。我若是不第一时间把钱给恩人们送来,良心上过不去啊!”姜柏松回想着在四院治疗的一幕幕,又落下了激动地眼泪。

  就是在患者出院后,市四院还在不断追踪服务,询问康复情况,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