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郎吕坡村:合理规划建设美丽新农村--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清河县郎吕坡村:合理规划建设美丽新农村

2013年08月22日21:15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河县郎吕坡村:合理规划建设美丽新农村

  长城网8月21日邢台电(刘杰翟倩) 来到郎吕坡村采访,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大片的环村林。走进村里,街道两旁的紫荆花树和杨树郁郁葱葱,把街道装扮的整齐、漂亮。这满眼的绿色让村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村民孙岳芳告诉记者,平日里自己经常和邻居们坐在大街上一起纳凉,有时候,自己的亲戚朋友来了以后,都说村里建设的好,既整洁又漂亮。说这话时,他笑的合不拢嘴。

  村里不仅主要街道上栽种了树木,全村的39条胡同里,都栽种上了柿子、山楂、石榴等果树,这些长势喜人的果树,既美化、绿化了村庄,到了成熟的时节,除了满足自己食用,连朋友亲戚来家里后都能共享。

  栽种在胡同里的果树都是由村里统一购置,每个胡同里种植的果树品种也都是一样的,下一步还要在闲着的空地上进行补种,以便让家家户户门前都有果树。

  整洁的街道,郁郁葱葱的树木,这些都源自村里七几年就开始做的规划,村支书郎国红告诉记者,到现在村里共换了4套村委班子,但是无论班子怎么换,让村庄洁净、漂亮的初衷、想法却一直都不曾变过。

  村里的街道干净了,道路美化了,村子的水管改造就摆在了村委班子的面前。就在前几天,全村470户的村民全部完成了水管管道的改造。村民宋春香告诉记者,以前家里用水都是从村里的大蓄水池里抽水到自己家,既不方便也不卫生,现在水管直接通到家里来了,洗衣服、洗菜、做饭,以后用水的问题再也不用愁了。

  物质生活得到了满足,如何让村里的群众过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村里计划着在一块老宅基上做文章,着手进行改造,修建成文化广场和小花园,让村里的群众农闲没事的时候,也像城里人一样,跳跳舞,健健身,把郎吕坡村打造成瓜果飘香、整洁和谐的幸福田园村庄。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