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提速 河北南宫市打造行政审批“高铁时代”--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压缩提速 河北南宫市打造行政审批“高铁时代”

2013年08月22日21:16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压缩提速 河北南宫市打造行政审批“高铁时代”

  长城网邢台8月21日电(王英献 许文)入河排污口审批由20个工作日压减为2个工作日;项目备案和项目核准审批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减为1个工作日;土地抵押审批由原来17个审批环节压减为3个审批环节……一个个鲜明的对比,一次次服务提速,南宫市正在全力打造行政审批“高铁时代”,激发创业主体活力。今年以来,该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85家,达到8839家。

  南宫市坚持审批权限向窗口前移,合并重复操作的工作流程,严格实行“一站式”办公。对39个部门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审核清理,将原有的321项审批事项进行规范调整,取消11项,暂停106项,停止1项;将承诺件平均审批时限由原来的8.7天压减为3.9天。今年以来,共受理办件28410件,按时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70%以上。

  同时,南宫市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承诺办结和免费服务。对已进入项目审批代办绿色通道的项目,一经签约立即指派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贴身服务,协助办理各种审批事项。冀南云计算中心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程晓坚用两个“想不到”来表达由衷的感激:“想不到,竟能单独为我们一家企业集齐职能部门,进行项目集中会审;想不到,立项、环评、工商注册、规划选址等前期手续一周内就能顺利完成!”

  如今,不管是外来的投资客商,还是已经落户的企业,不管是大老板,还是当地百姓,都真切地感受到南宫市行政审批办事环节减少了、流程缩短了、效率提高了。据悉,南宫市上半年签约引进超千万元项目43个,总投资134.9亿元。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