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农发行 “两轮驱动 稳中求进” 经营效益大幅攀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范县农发行 “两轮驱动 稳中求进” 经营效益大幅攀升

2013年08月22日21: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范县农发行 “两轮驱动 稳中求进” 经营效益大幅攀升

  2011年7月,濮阳市农发行范县支行新一届班子组建以来,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两轮驱动、稳中求进”的发展战略,结合国家级贫困县实际,突出重点,强化管理,攻坚克难,业务得到较快发展,经营效益大幅攀升,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跨越,仅仅两年时间,范县支行就从一个全市农发行系统综合考核落后的县支行跃升为当前第一名的县支行。

  一是狠抓不良贷款清降。2011年4季度,集中全行力量对不良贷款进行强力现金清收和申报呆账核销。经过不懈努力,共核销贷款本金、利息总额达1.02亿元,是全行第一家率先不良贷款“双结零”的县支行,信贷资产质量得到较大提高,为今后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二是积极稳健做好客户维护和营销。范县支行过去基础比较薄弱,贷款总量小,通过清不良、打基础、做营销,老客户得到维护和壮大,新客户得到发展,贷款总量增长呈现出强劲的势头。两年内新营销客户3家,新增贷款5940万元,增长率为436.36%;积极申报了3000万元农村电网中长期贷款项目。信贷投放、贷款规模和信贷资产质量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三是创新营销管理,狠抓存款和中间业务的增长。通过加强货款回笼管理、以贷引存、争取财政资金、公众存款营销和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等多种手段,2013年6月底存款余额较2012年底增加739万元,完成全年存款任务的177%;首次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200万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1万元,提前半年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四是首次实现扭亏为盈,利润大幅攀升。范县支行在2011年实现不良贷款为零和新业务较快发展的基础上,良好的发展势头逐渐显现,经营利润大幅攀升。2012年末,首次扭亏为赢,实现利润44.3万元;2013年7月末,实现利润290万元。范县支行在河南省分行综合考核排名从2010年的128位、2011年的86位上升到2012年的71位。

  如今的范县支行内外部环境显著改善,社会形象明显提高,队伍和谐稳定,员工综合素质明显提升,全行凝心聚力求发展,奋发后起图发展,已呈现出科学发展、务实发展、赶超发展的好趋势、好态势和好气势。

  (林英超 孔志勇)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