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供电公司主动进位抗旱保电--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兴化供电公司主动进位抗旱保电

2013年08月22日18: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兴化供电公司主动进位抗旱保电

  “今天水稻能够灌上水,打了一交药,多亏了供电部门帮忙,抽水泵出了故障,一个电话就来了电工师傅,真是帮到'点'子上了。” 8月15日上午10时许,兴化市缸顾乡房石水村3组村民仇加春,对缸顾供电所农电职工冒着高温,及时帮助排除电泵用电故障设备,确保电泵抽水后,及时给水稻喷洒农药,不时地感谢道。这是兴化市供电公司应对可能出现的抗旱保供电工作,积极服务农业用电的一个侧影。

  兴化市地处水网地区,由于近期长时间的高温无雨,一个多月以来基本无雨水出现,水位不断下降,处于干旱“临界”位置。部分乡镇农田出现旱情,黄豆、芝麻等经济作物出现枯萎。为了做好抗旱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该市公司积极响应兴化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及时成立农业抗旱应急机制,开辟抗旱保电“绿色通道”,组成25支农村供电所党员抗旱应急分队,121支抗旱保供电应急服务队,全力服务全市乡村农业用电,要求在每个村设立定点责任人,发放服务联系卡,开展报装、抢修和隐患排查现场服务,进村入户服务抗旱前的各项保供电工作。

  “凡是涉及到抗旱用电需求的,我们一律简化流程,特事特办,不能耽误农时、农事。”该市公司负责人在该市做好抗旱准备动员会上表态说。该公司明确凡是农村提出农业抗旱排灌用电业务的,必须在第一时间组织勘查、施工、接电,只要村民抗旱用电申请,迅速组织加班加点施工,将处理时间从原来的一周缩短到现在的1至2天,减少村民的等待时间,确保新安装的抗旱电灌用电尽快发挥作用。

  截至目前,该市公司共完成1210余台灌溉电泵的检查,维修电气故障设备450处,新架线路45千米,相继为120户农村农业用电安装了临时抗旱用电线路、设备,及时有效地缓解了旱情。(花满中 申祝存)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