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供电营业部消除低电压及时快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淮阴供电营业部消除低电压及时快捷

2013年08月22日21: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淮阴供电营业部消除低电压及时快捷

  “电压稳了,空调转起来了!感谢你们大热天为我们红星小区新调了一台大功率变压器,使小区110户居民免受热罪……”8月18日16时许,江苏省淮安市刘老庄红星村支书老王拉着刘老庄供电所运维人员的手动情地说。

  进入7月下旬以来,高温天气一直持续,据不完全统计,淮阴区刘老庄乡在20天内农村居民就新增空调900多台,一台变压器下最多新增空调13台,使该乡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满足客户需求防止出现低电压情况,刘老庄供电所及时掌握居民用电负荷增长动态,根据负荷变化情况,采取调整“配变分接头、调整平衡三相负荷”等方式予以应对。然而,根据居民新增空调的用电数据显示,这样的处理方法,只能解决一时出现的低电压问题,不能彻底解决疑似低电压和有可能在高峰期间出现低电压现象的问题。

  为彻底解决可能出现的低电压问题,该所充分利用用电采集系统进行高峰时段负荷实测,对重载、超载配变到现场分析,并及时联系外协施工队伍调换变压器。对已纳入改造项目的尚未开工配变,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提前实施,千方百计为客户送清凉,让每一个客户都能享受到凉爽的电力服务。在工作中,农电职工与外协施工队伍密切配合,每天早上5时开始施工,避开中午前后的高温时段,下午15时工作至天黑,经过48小时的顽强鏖战,完成了6台变压器的调换任务。保证了新增负荷台区平稳供电,受到了居民客户的热情称赞。朱瑛、周礼祥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