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供电公司战高温保农灌 优质服务获赞--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衢州供电公司战高温保农灌 优质服务获赞

2013年08月22日2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衢州供电公司战高温保农灌 优质服务获赞

  骄阳似火,炙烤大地。8月18日12时,气温36.8摄氏度,浙江衢州供电公司供电营业所的工作人员,正在顶着烈日为刚才检查时发现梨园园区排灌机站用电故障,进行及时处理。看着挥汗如雨的电力工人,梨园村村委书记朱雪峰不禁感叹。"头顶烈日摸爬滚打,衣服都能拧出水来,电力的战斗精神我们要学;处理问题比我们发现问题还快,这样主动、高效、及时的服务精神,我们更要学!"

  衢州新一轮高温天气着当地农作物的生长,灌溉用电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衢州供电公司供电营业所成立了抗旱保电服务队,趁着生产间隙,加班加点的对所辖的近1600条低压线路,150座农灌机站进行全方位的安全供用电检查,确保农灌台区安全可靠用电,帮助农业生产安全度夏。"这次主要是检查机站排灌表是否正常通电,变压器的熔丝是否配置合理、油是否充足,拉线是否牢固等方面,"该所安全员洪宇峰说,高温时节,这些看似微小的细节常常是供电安全的"地雷",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触发了,既然是安全隐患就必须及时排除。

  目前,衢州供电公司正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统计,并及时处理。截止发稿时,该所已更换老化配电出线电缆几十米,紧固、调换各类金具43处,更换故障表计4套,确保确保农业生产用电的安全可靠,保障夏种抗旱浇灌万无一失。(侯宝玉)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