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供电公司开展现场救护复训--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衢州供电公司开展现场救护复训

2013年08月22日1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衢州供电公司开展现场救护复训

  8月20日,在浙江衢州供电公司的会议室里,电力工人们依次跪在地上认真的给橡皮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口对口吹气进行心肺复苏,这是该局开展现场救护培训复训时的场景。

  在培训现场,培训师先用多媒体课件形象的讲解触电急救的基本知识与技巧,并用橡皮人进行了通畅气道、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动作要领的模拟操作示范。电力员工在培训师的指导下进行模拟操作,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操作行为,直至熟练掌握。据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培训重点围绕"现场心肺复苏",突出"现场"的理念、以训练学员"徒手"技能为主,目的是让一线电力职工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危难时能正确、及时的进行紧急自救、互救,提高生存率和康复水平。在一周时间内,共有十批次,486位先前已经接受过现场救护培训的初级救护员参与复训。

  据悉,此次现场救护复训是衢州供电公司安全生产"防治结合"工作理念的体现。近年来,该公司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通过全面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和到岗到位制度,启动安全风险管控系统,大力开展"五抓一打"安全活动,推行"拉网式"稽查和持卡检查等活动,夯实了安全基础,营造了稳定的安全局面。 (侯宝玉)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