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驳斥美议员“钓鱼岛属日本”言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中方驳斥美议员“钓鱼岛属日本”言论

2013年08月23日03: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驳斥美议员“钓鱼岛属日本”言论

  京华时报讯8月21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访日期间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昨天,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洪磊奉劝美国有关议员停止发表涉及钓鱼岛的不负责任的言论。

  麦凯恩曾在2008年同奥巴马展开总统竞选,目前是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重要人物。麦凯恩21日在东京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后,就钓鱼岛问题向媒体表示,“钓鱼岛是日本领土,这是美国国会与美国政府的立场。也会传达给中国”。考虑到中国公务船多次驶入钓鱼岛周边海域,麦凯恩称“中国侵犯了日本的主权”。

  对于麦凯恩的言论,洪磊表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任何人想否定这一基本事实都是徒劳的,“我们奉劝美国有关议员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以免使有关问题和地区形势更加复杂化”。

  综合新华社国际在线报道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