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山寨“大黄鸭”现身北京南海子公园(图)

2013年09月01日12: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寨“大黄鸭”现身北京南海子公园(图)

山寨“大黄鸭”现身北京南海子公园

山寨大黄鸭现身大兴南海子公园。

  新京报讯 今日上午9时许,大兴南海子公园湖内,一只约7米高的山寨大黄鸭静静的飘在湖面上,引来众多市民围观。一对情侣从网上得知消息后,专程从市区打车前来围观。 黄色身躯、红色鸭嘴、黑色眼眶白色眼珠的大黄鸭边上,还有数百只小黄鸭,整齐的排列在湖面上的泡沫垫上。数十名小朋友在大黄鸭下争相拍照、奔跑、欢呼。

  “明显是山寨的”,公园保安称,“大黄鸭”是前天晚上下水的,昨日已在湖上待了一天,是某房地产公司为搞活动而投放。“昨天今天都已经有好多人前来围观了”,保安称,为此现场还在湖面一侧拉起了警戒线,并有专人手持扩音器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北京国际设计周方面表示已关注此事,肯定要维护正版利益

  新京报讯 前天晚上在大兴南海子公园湖内下水的山寨“大黄鸭”高约7米高,已经引起正版大黄鸭引进方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的关注。今日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告诉记者,设计周方面已经看到此事,现在正在了解具体的情况。对于山寨行为,组委会方面肯定是要维护正版权益。

  此前“大黄鸭”在香港的风靡令内地不少城市出现山寨大黄鸭亮相事件。6月22日,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正式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签约。这表明北京是首个引进正版大黄鸭的内地城市。8月28日,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 “大黄鸭在北京”发布会上,主办方揭晓正版“大黄鸭”高达18米,北京展将于9月6日至9月23日首秀园博园, 9月26日至10月26日移至颐和园。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