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抽烟罚我就好,千万别登照片”

2013年09月03日14:3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抽烟罚我就好,千万别登照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三周年,2日晚,广州市控烟部门联合15个执法部门,在多个场所进行夜间控烟执法行动。截至3日上午10时,市控烟办相关负责人称,仍在统计昨夜今晨10区2市范围内被罚人数。仅记者跟随的执法队伍,就罚了6名违规吸烟者。

  两名吸烟女子“逃跑”

  2010年9月1日,第一版《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去年9月1日进行修改,执法人员发现违规吸烟者可立罚50元。2日晚,面对执法人员,不少违规吸烟者选择逃跑。

  2日晚7时许,执法人员来到越秀区较场西路置地大厦,在一间名为“幸子料理”的餐厅等位处,两名女子正在吸烟。执法人员上前制止,并欲对她们开罚单,这时执法人员发现又有一名男子违规吸烟,准备开罚单时,之前被发现吸烟的两名女子离座“逃离”现场。

  2日晚10时许,执法人员来到海珠区东晓路上的堂会KTV。在对该KTV执法进入尾声时,一名跟随执法队维持秩序的警员,看到一楼大厅内有一男子吸烟后上前制止,男子立即将香烟摁灭在地上。在与现场执法人员纠缠一段时间后,男子突然起身快步离开。

  警员看男子拒绝接受处罚,也跟着走了出去,但该男子一直不认罚,并推开警员,消失在夜色中。“对他没有办法”,该警员介绍,由于控烟条例仅是地方条例,无法按刑事执法将这位“夹硬走佬”的男子摁倒在地。

  在堂会KTV执法期间,执法人员发现大量其他人员违规吸烟、场所内控烟不力等违规行为,当即决定同时对堂会KTV发出问询通知书。根据广州市控烟条例,若场所最终因控烟不力被处罚,或将面临数千甚至上万元罚款。

  男子拒受罚情绪失控

  2日晚8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东川路。在八胜菜馆,执法人员没进门就发现店内一餐桌前有两名男子违规吸烟。执法人员进入后,两男子尝试熄灭手中香烟,但其中一名陈姓男子还是被拍到抽烟照片。

  “我根本不知道这里不能吸烟”,执法人员掏出罚单时,该男子还在狡辩说没看到禁烟标志,当执法人员指出店内多处有禁烟标志时,该男子仍拒绝处罚,并称“罚老板吧,不要罚我”,“我只出25元,另外25元你找老板要。”纠缠中,男子一度情绪失控,和执法人员爆发口头冲突。纠缠了40多分钟后,这名陈姓男子最终在罚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有人认罚朋友发微博

  在东川路东川酒楼,汕头人陈先生和朋友抽烟,被执法人员当场“拿下”。面对处罚,陈先生没有过多申诉,“以后,我无论在汕头还是广州,都不会在室内吸烟。”

  在东华东路老四川餐厅,姚先生正和一桌朋友吃饭。谈到高兴处,姚先生点起一根香烟。此时,执法人员在餐厅窗外看到,立即走进餐厅内对其开罚。面对处罚,姚先生一脸尴尬,朋友们则对其被罚忍俊不禁,争相用手机拍照发微博“晒”罚单。

  在大沙头毛家饭店,执法人员看到店内一男子抽烟,立即上前制止。经餐厅经理核实,该男子为餐厅内员工。该员工面对处罚,没有过多争辩,经理则批评员工:“说了你多少次了,还是吸烟!”

  在东晓路堂会KTV,一名中年男子在一楼包厢内被发现吸烟。面对处罚,这名曹姓男子相当爽快,很快就给了罚款,不过提出了要求:“抽烟罚我就好了,千万不要把照片登报纸上,被我老婆看到就不好了。”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