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为救对手 川妹子马娇弃赛(全运视野)

2013年09月05日10: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救对手 川妹子马娇弃赛(全运视野)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4天了,场内外传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无论是北京橄榄球队的退赛风波,还是游泳公开水域运动员在比赛中的打架事件,都为十二运会蒙上了阴云。

  但9月4日的一封感谢信展现了满满的正能量。辽宁帆船帆板队致信感谢四川帆船帆板队队员马娇,她在比赛中为救生命受到威胁的辽宁队队员郝秀梅,不惜退赛。马娇舍赛救人的精神让人钦佩。

  9月3日在大连瓦房店举行的女子帆板RS∶X级比赛中,辽宁队队员郝秀梅由于风急浪涌、心情紧张,操作失误,不慎落水,浪涛瞬间将帆板拖至百米开外。郝秀梅奋力追赶帆板,由于体力下降,她的生命受到了威胁。此时,在她附近的四川队队员马娇奋不顾身冲入激流,对郝秀梅实施营救。在马娇的全力帮助下,郝秀梅脱离了危险,但马娇没有完成比赛。

  四川队领队李青介绍说,马娇今年20岁,训练很刻苦,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她救人后告诉我们,当时救人第一,也没想那么多,看到郝秀梅有危险,就赶快把她救起来了。”李青表示,运动员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四川队也觉得很骄傲。

  马娇的义举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帆船帆板比赛仲裁委员会当天作出裁定,按照此前几轮的平均成绩给马娇计分。

  据介绍,帆船帆板比赛都是在海上进行的,海面情况复杂,有时候确实会发生此类紧急事件,严重时甚至对运动员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因此在帆船帆板赛事中对此也有所规定,一旦有运动员遇到危险,附近的选手应该放弃比赛率先救人。马娇在关键时刻体现了一名优秀帆板运动员的道德素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