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守住体育精神(快评)

2013年09月05日10: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守住体育精神(快评)

  四川运动员马娇在全运会帆船帆板赛场舍赛救人的事迹赢得了一片赞誉。对她而言,救人或许是自然而然的事,但背后反映出一名优秀运动员理应具备的良好品质,更折射出中国体育应有的正能量。

  全运会是国内绝大多数运动员展现运动才华的舞台,但也被一些人视为“名利场”。有些人背离了体育的初衷,不择手段谋求利益。争议判罚不断,有些人更是输不起,罢赛、斗殴、申诉,说到底是为了名利丧失了体育精神。马娇没有完赛,舍弃了争夺奖牌的机会,但她以自己的义举赢得了比竞技奖牌更有价值的人生金牌。

  对照马娇的事迹,那些不惜玷污体育精神的行为更显渺小;相比于赛场上的一些丑恶现象,马娇的行为愈显高尚。愿全运赛场充满正能量,杜绝假丑恶。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