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空置房 想住哪间住哪间

2013年09月08日15:1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置房 想住哪间住哪间

■ 院子铁栅栏被开了一道口子陈浩 摄

  空置的房子里,竟有人撬了门锁直接“入住”?这种现象还并非个例!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浦东三林地区一小区出现“奇葩”事件。对此,物业公司人员承认,这种现象存在好几年了。

  网友发帖曝光“奇葩”

  昨天上午,网友“哈宝宝修身养性中”发帖称“刚听说个奇葩事件”,浦东三林地区一小区部分商品房没卖出去空置着,个别人士撬了门锁,一家子搬进去住了。“还嫌走正门麻烦,索性拆了铁栅栏,直接后门开个洞。”据称,该现象存在已久,只要是空置房,想进哪间进哪间。居民反映后,曾有“住户”被迫搬离,但过些日子又卷土重来。

  网友称,最近她发现,本来在附近“鹊巢鸠占”有一家子曾失踪了,后来才知,“原来那户人家新增人口,之前的两室一厅住不下了,于是搬套大点的改善下居住环境。”

  现场发现可疑人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浦东永泰路浦发绿城。从永泰路1960弄进入小区,沿主干道行走约200米,见到了网友所说的一间疑似被“鹊巢鸠占”的居室。居民称该房前一阵还长时间无人居住。记者看到,这户人家前院铁栅栏原先是全封闭的,现已被开了一道一米多宽的口子;缺口外是绿化带,被踩得一片黄土;院内杂草丛生,为行走方便,铺了四五块木板充“垫脚石”。记者正拍照,一名女子远远跑来,喝问:“你干什么?”记者问她此房从何租借而来?她未正面回答。

  在物业办公室,女子称自己住在“某1”号。物业人员翻查记录本,此房应为空房。女子改口称自己住的是“某2”号202室,记录显示该室有出租记录;但此后记者回访,发现该女子住的实为“某3”号1楼。对此物业人员表示还需进一步核实。

  物业承认由来已久

  说起有居民反映部分空置房被人非法“不问而住”现象,华沙物业公司一值班人员明确承认:有的。

  值班人员告诉记者,浦发绿城是一个很大的居民区,共有8个小区,建成已10年。记者纳闷老房子怎会有许多空置房?他说,其中之一的永泰路1960弄小区有约800户,其中空置房约5%,多达40套左右,整个浦发绿城的空置房数量更多。这些空房当初作为动迁安置房没有被全部使用掉,属“余量房”,另外一部分在开发商手里。

  空置房内的“他人身影”从何而来?工作人员表示,一部分是开发商临时安置的施工队工人,但自说自话“鹊巢鸠占”的人也存在。对此,他们一旦发现,都及时采取措施,清理出门。“这种现象存在已多年,一直都有。”记者问现在是否有人霸占空置房,对方称不完全了解。

  记者从浦东警方证实,今年过年前后,物业公司清理非法入住人员时遇阻,确曾请警方出动警力,但最近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报警。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